事情經過:
當天下午大約兩點幾,行經源昌五金,入內購買一個不锈鋼牆架,我先付錢後一職員入內拿了好幾個給我選擇,但最後我因不滿意貨物品質,要求退款,期間與一位自稱負責人的女士發生了口角,在大家忍讓下也雙安無事,本人收到退款後行出該鋪,但正要離開時,鋪內女士及職員對我叫罵,我回頭看一眼,一位身穿粉紅色Polo shirt 以兇悍眼神向的走近,我不以為然,拿出相機影那個架,並意作給他們影相,希望作弄他們及警告他們不要亂黎行埋黎打我,而且我發現部相機原來沒電了的,只好作態拍照,可是他們看來更加兇惡,說那處示明不可怕照,我說我只是係街影相,之後隨即收起相機,只是我聽到女士叫罵說要拿走我部相機打欄佢,又說報警唔準走,我也不以為意,不太相信他們真的報了警及做出打人等攻擊性行為,我便轉身離開,行不出兩步,聽到女士說唔準走,報左警,再走就說你非禮,我有點怕,沒理會她繼續打算離開,女士沖向我前面檔著,我停下思想著要怎麼做,她再次說你再走就說非禮,我有點氣憤就則身想從她旁邊離開,可是她突然向我挨來,大聲說非禮,立即有人以手在的身後緊勒我頸部向後拉扯,我有點失去平衡,掙扎了幾下最後也跌倒,我扒回起身,但再次被剛才那人及一名身穿黑衫男子勒緊及弄跌,其間我大聲說救命及打人,跌倒後我只好雙手保護著頭部,其間看到粉衫男子以拳頭向的瞼上打來,我驚慌至濠器叫救命,他們停手了後,我打999報警了。
於2001年9月9日在一雜誌上認識到亞斯柏格症,當中所述十分吻合我一直以所發生的問題,在經過好幾年的約見精神科醫生而沒有正式明確的斷診和結果下,現在嘗試在職業治療方向探求治療方法,而異位性皮膚炎(即濕疹)在很多年前就一直反反覆覆地影響著我,在長期應用外用類固醇藥膏及抗組織胺藥止痕的情況下,最近求助於中醫。這兩個事件引發起本身對自己將來的生活意義及希望,把過程記述以作整理及幫助。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反常或正常的一天
明明昨晚就睡得不夠,一點幾才睡,發了個"綺夢"五點幾就醒左,一早七點幾就去左睇中醫,全天也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但就是和平常有極大反常,不知何來的沖勁活力,去左攪車牌考的士的事,又去左李姑娘介紹的登記做義工,換著平時的我,天光就返上床訓,話之你約左乜了。甚麼原因有此改變?當然係想再撞返黃醫師啦,但是理智及經驗話我知,我要避免重複做出錯誤的行為。
是否我的新陳代謝太快?
是否我的新陳代謝太快?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內心的創傷
在和李姑娘於職業性向評估中談到阿媽死亡的事,回憶起當天放學回家得知惡耗的經過,家大門奇怪的打開,阿叔坐正家中央,第一句就向的說“你阿媽死左喇”,之後就問“你會原諒你爸嗎?”,現在回想他的意圖機心實在令人可疑,自不然地感受到他的惡毒心計!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做完了個職業性向評估,結果沒有定論,當然的,那有絕對答案呢,最後也是自己的決擇,那有把自己的將來寄託別人身上,推卸責任呢。
雖然如此,但始終應該有些得著吧,考驗?李姑娘叫做的,當是習慣聽從指示吧,要做的是....... 整理好履歷表及資料,依時間表作息,還有一樣特別些少的,日記!Why?推斷是有關人士開會結果。OK,又不妨。
李姑娘介紹去善導會做義工,OK 。
不過今次的表現不太好,我好似有點自負,沒有實行尊重李姑娘的言論,是因為實際地面對面談論到自己的事,就自然地浮出很多顧慮,表現出來就形成反抗嗎?我想這點和李姑娘說一下好。
還有,李姑娘透露了,職業治療師林生所負責的生活重整小組主要內容,跟她要求我做的都差不多,似乎我參加了是對林生構成壓力,如果真的對我幫助不大,那把我的位置留給更有需要的人,這點我沒問題,如果我機靈醒目一點,就應該即時有所回應,但我就偏偏唔知想左去邊,停左係到。無論如何,這點又要去解決。
雖然如此,但始終應該有些得著吧,考驗?李姑娘叫做的,當是習慣聽從指示吧,要做的是....... 整理好履歷表及資料,依時間表作息,還有一樣特別些少的,日記!Why?推斷是有關人士開會結果。OK,又不妨。
李姑娘介紹去善導會做義工,OK 。
不過今次的表現不太好,我好似有點自負,沒有實行尊重李姑娘的言論,是因為實際地面對面談論到自己的事,就自然地浮出很多顧慮,表現出來就形成反抗嗎?我想這點和李姑娘說一下好。
還有,李姑娘透露了,職業治療師林生所負責的生活重整小組主要內容,跟她要求我做的都差不多,似乎我參加了是對林生構成壓力,如果真的對我幫助不大,那把我的位置留給更有需要的人,這點我沒問題,如果我機靈醒目一點,就應該即時有所回應,但我就偏偏唔知想左去邊,停左係到。無論如何,這點又要去解決。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一星期的總結
成個星期都睡眠不足,每晚也要四五點才能入眠,雖然看來對日間的課程學習過程沒大影響,課堂中的表現也自問不錯,只是今天的上午課,比起平常的下午上課來說,感覺自己的精神狀態差別太大了,起先強忍著睡意聽課,然後似乎生理時鐘到了起床後的時段,精神返來了,但看來過火了些,有點不能收歛的情況出現,變得多話及活躍,這好與不好我難以定論,只是覺得就是睡眠不足的確影響著我的一言一行,另一方面說,可以這樣無顧慮盡力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暢所欲言的感覺很不錯!其實應該多些同類環境及機會給自己練習溝通技巧,不是..... 應該是把自己的思想說出來的勇氣加強,不敢說話又如何鍛鍊溝通技巧?
家下自己的思想很跳脫,正在想的東西一下就跳了去另一些事上,加上感覺很有睡意,看來..... 晚十二點,正好上床好時機。
上了床始終睡不著,靜不下心來。
家下自己的思想很跳脫,正在想的東西一下就跳了去另一些事上,加上感覺很有睡意,看來..... 晚十二點,正好上床好時機。
上了床始終睡不著,靜不下心來。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開始了兩天的培訓,當中的內容可說是溫姑知新,有些其實已經明白的,但只是忘掉了或不在思維當中。
另一方面,我十分著意的與人相處及自己在社交中的表現,我給自己的評價是不錯的,只是有些要表達說出來的時候,還沒有深思就說出來,過後還是反思知道可以說得更好,說例如一句" 無理由搵一份工都要搵成年",說了才想應該可以說"要給自己一個搵工的期限",我似乎是思索到一些眉目有些事情阻止我用另一種方式說話,是一種慣性思維方式,回憶了所學的東西,以最簡單直接的歸納及以最原始的說法想了出來,急於表達就沒考慮其他就沖出於口了。那就有兩個問題存在,1) 第一個最原始的想法 已經欠缺些正面及平衡點。 2) 說出來之前沒有經過修正的思維以顧及當時狀況。
這些有時間再想。
今早再去了看中醫,幸運地是那位黃曉靜醫師,跟她的互動很有建設性。
我要在這事上要想一下,有了一些念頭,放輕鬆.. OK。
另一方面,我十分著意的與人相處及自己在社交中的表現,我給自己的評價是不錯的,只是有些要表達說出來的時候,還沒有深思就說出來,過後還是反思知道可以說得更好,說例如一句" 無理由搵一份工都要搵成年",說了才想應該可以說"要給自己一個搵工的期限",我似乎是思索到一些眉目有些事情阻止我用另一種方式說話,是一種慣性思維方式,回憶了所學的東西,以最簡單直接的歸納及以最原始的說法想了出來,急於表達就沒考慮其他就沖出於口了。那就有兩個問題存在,1) 第一個最原始的想法 已經欠缺些正面及平衡點。 2) 說出來之前沒有經過修正的思維以顧及當時狀況。
這些有時間再想。
今早再去了看中醫,幸運地是那位黃曉靜醫師,跟她的互動很有建設性。
我要在這事上要想一下,有了一些念頭,放輕鬆.. OK。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