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憶起阿叔這仆街對我的事後,心情十分惡劣,憤怒又無助,真想打他一身以洩忿。


我對自己說不要忘記你自己的生活,有可能令憤怒化為做事的動力嗎?這事已經揮之不去,正常應該點處理?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內心的創傷

 在和李姑娘於職業性向評估中談到阿媽死亡的事,回憶起當天放學回家得知惡耗的經過,家大門奇怪的打開,阿叔坐正家中央,第一句就向的說“你阿媽死左喇”,之後就問“你會原諒你爸嗎?”,現在回想他的意圖機心實在令人可疑,自不然地感受到他的惡毒心計!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做完了個職業性向評估,結果沒有定論,當然的,那有絕對答案呢,最後也是自己的決擇,那有把自己的將來寄託別人身上,推卸責任呢。

雖然如此,但始終應該有些得著吧,考驗?李姑娘叫做的,當是習慣聽從指示吧,要做的是.......  整理好履歷表及資料,依時間表作息,還有一樣特別些少的,日記!Why?推斷是有關人士開會結果。OK,又不妨。

李姑娘介紹去善導會做義工,OK 。

不過今次的表現不太好,我好似有點自負,沒有實行尊重李姑娘的言論,是因為實際地面對面談論到自己的事,就自然地浮出很多顧慮,表現出來就形成反抗嗎?我想這點和李姑娘說一下好。

還有,李姑娘透露了,職業治療師林生所負責的生活重整小組主要內容,跟她要求我做的都差不多,似乎我參加了是對林生構成壓力,如果真的對我幫助不大,那把我的位置留給更有需要的人,這點我沒問題,如果我機靈醒目一點,就應該即時有所回應,但我就偏偏唔知想左去邊,停左係到。無論如何,這點又要去解決。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一星期的總結

成個星期都睡眠不足,每晚也要四五點才能入眠,雖然看來對日間的課程學習過程沒大影響,課堂中的表現也自問不錯,只是今天的上午課,比起平常的下午上課來說,感覺自己的精神狀態差別太大了,起先強忍著睡意聽課,然後似乎生理時鐘到了起床後的時段,精神返來了,但看來過火了些,有點不能收歛的情況出現,變得多話及活躍,這好與不好我難以定論,只是覺得就是睡眠不足的確影響著我的一言一行,另一方面說,可以這樣無顧慮盡力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暢所欲言的感覺很不錯!其實應該多些同類環境及機會給自己練習溝通技巧,不是..... 應該是把自己的思想說出來的勇氣加強,不敢說話又如何鍛鍊溝通技巧?

家下自己的思想很跳脫,正在想的東西一下就跳了去另一些事上,加上感覺很有睡意,看來..... 晚十二點,正好上床好時機。


上了床始終睡不著,靜不下心來。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開始了兩天的培訓,當中的內容可說是溫姑知新,有些其實已經明白的,但只是忘掉了或不在思維當中。

另一方面,我十分著意的與人相處及自己在社交中的表現,我給自己的評價是不錯的,只是有些要表達說出來的時候,還沒有深思就說出來,過後還是反思知道可以說得更好,說例如一句" 無理由搵一份工都要搵成年",說了才想應該可以說"要給自己一個搵工的期限",我似乎是思索到一些眉目有些事情阻止我用另一種方式說話,是一種慣性思維方式,回憶了所學的東西,以最簡單直接的歸納及以最原始的說法想了出來,急於表達就沒考慮其他就沖出於口了。那就有兩個問題存在,1) 第一個最原始的想法 已經欠缺些正面及平衡點。 2) 說出來之前沒有經過修正的思維以顧及當時狀況。

這些有時間再想。

今早再去了看中醫,幸運地是那位黃曉靜醫師,跟她的互動很有建設性。

我要在這事上要想一下,有了一些念頭,放輕鬆.. OK。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培訓前

星期一 九月十九日 要開始上培訓,大概2個星期,都是返下午,對我習慣了晚睡晚起來說,實在不用太擔心遲到及沒精神了。

和那位姓林的職業治療師談了幾句,他給我的意見是:改變不了環境及自己,那就找個合適自己的環境。怎樣的環境?我想我其實已經知道,自己這樣也生活了一段不短日子了,只不過還是欠缺了些東西,一位自己可以信任互相依賴的關係的伙伴,和一份可以維持生活的工作。

那就定下這兩個目標吧,在來臨的培訓就以此為中心點,找個出路。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4:40am 就給一個夢弄醒了,麻木不仁的自我在夢中表露出來,醒後的我的感覺真不好受。亞爸找我幫他解決電腦的問題,之後一起吃了晚飯。是這事件或當中一些對話內容被刺激了而引起嗎?也吧,多想也沒甚好處,就此打住。

發覺吃了新一劑中葯後,小便很赤。

廚房要怎麼弄,還是有點遲疑沒真正開始動手。總是在開始動手時發覺要全面規劃,加個檯面就得先弄好下面放東西的方法,再要想辦法處理原本夜在那的東西。

濕疹患處情況受控制及好轉,依然十分痕癢,而現在少了出汗,很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