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紫雲膏

因為每到夜就訓著時都痕到忍唔住係咁抓,昨晚就試下用崩帶包住比較嚴重處,點知重衰重痕,用涷水沖下啦,唔得,死忍難忍到意志崩潰了,不能自控咁起勢係咁抓,我知d 手腳已經出哂水,之前咁多日的努力已漸漸有好轉,家下看來前功盡廢了,雖然傷心,但抓完了就好似發洩完了,全身慶但不再痕,放鬆了的感覺令我好快睡著,沒辦法,今天決定出去看中醫覆診順便買紫雲膏下,現在沖完涼搽左係一d 比較傷的地方,好涼的感覺,而且很快不痕了,看來不錯,我也打算自己買材料整,這樣比較化算。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由濕疹 至 蕁麻疹 其他 症狀

我係上年尾開始手腳濕疹發得好厲害,去政府門診睇又一樣比 CINOTEC CREAM 0.005% 類固醇 抗組織胺 和 猪油膏,但係真係已經唔見有效,愈來愈發得勁,問醫生轉介去專科又唔肯,就去試下睇中醫,咁橋佢地話有位來自廣東省中醫教授黎左,可以幫我睇下,教授睇過一次,食左一兩個月藥,又因為次次幫我睇病醫師都唔一定同一合位,開既藥方之之都可能好大分別,終於都出事,隻手生左 D 風懶出黎,返去睇講返,比佢老點話比野咬,最後生到成都係一大粒都唔知衰,佢竟然用手指挖下,想睇真有無比野咬的傷口!

生病原本只會痛苦,並不可怕。

記起小孩時代有晚發惡夢、頭瘟腦脹,朝早醒了就走向還在睡著的媽說“媽,我好辛苦呀。”媽就帶我去看醫生了,未看醫生護士就立刻把東西塗抹全身,之後才明白那是酒精用來散熱,原來我高燒得很厲害,之後怎樣了也沒印象了,回想起媽帶我去看病的並不是附近的醫生,反而選擇了要行多一陣子偏遠的醫生,為什麼?媽怕甚麼?怕經常要接觸碰面的醫生認為她沒有好好照顧她的孩子,自己的孩子生病了也不知道!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但有點可以證明,在步行去看醫生途中,巧合地遇上了我同班的好同學及他的媽咪(小時覺得那屋邨很大,其實真細小?),媽那時的反應的確就有點難堪和不知所措,那一刻的我,當然病到迷迷糊糊,很辛苦,但我感到很幸福,好開心,好溫馨,媽不帶我去樓下看病嗎?並不奇怪可怕,好同學,你看到嗎?媽拖著我的手帶我去不知那裡,幫我解決痛苦呢!媽,我現在也生病了,很辛苦,我剛才還有一陣子喜悅,現在就哭著了,我在嘗試做些事情來解決事情及痛苦,只可惜可能我未能學會照顧自己時,你就給爸殺死了,現在的我完全走錯方向很遠很遠,滿身瘡痍看不到前途,只得獨自一個人面對疾病及一切事情,如果你還在生‧‧‧‧‧。我的堅強在那裡了?我的軟弱從何而來?在剛過去了的冬天有段日子,我獨自地對抗病魔後身體正回復時,爸奇特地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電腦上的問題,談話中告知他我前幾日病了,作為一位父親(甚或普通人)應該如何回應?我們之間沒多少感情及有很大隔閡,照計已是互相有共識的了,你何不就如你當時想法的態度對代我?當沒生過仔!我去當義工時竟然巧合重遇到父親,我們已失去聯繫很久了,他搬走時和家姊一樣,我完全不知情,一句話也沒有留下,我當然不能怪責他們,由媽死了那天後,我們每個人也開始習慣了要去自我獨立地生活的了,而且我不爭氣的確是事實,和他爭執時執問他為何殺亞媽,他竟然冷靜地擰轉頭耍手說“沒辦法架,沒辦法架!”加上爭執的最後一句自然自語:“當無生過仔”。好吧,在那時不情願他沒想過會見到我,叫他也唔無出聲沒反應,當睇我唔到,唔敢望我一眼?我真係唔職做啊,他唔認我,我又何必自討沒趣,但我真係蠢頓,唔識睇人眉頭眼額,最終他也因要一齊整野也無何奈何同我講野,過後不知為何,似乎他想補償他的過錯呢,新年封了一封千元利是!沒問題,我也多謝得到他優良基因很適當地遺傳了給我,當然地,有些因果關係因為他沒讀多少書,他會不明白的吧,但人的心態如何,言行之中總有破綻很容易給人看穿的,那他在電話中如何說了?1.好返 d 未呀?錯 2. 天氣凍著多件衫啦?錯 3. 有無睇醫生呀? 錯 。在他看來似乎一個人生病只好怪自己,“乜你身體咁差架!”。我無話可說了,我知道我係可以面對心理沖突時寬容些,只不過心情很難平伏,不去想它,以容易填充腦袋的事情淹沒不愉快思想,對身體健康去做運動我嘗試很多次了,似乎氧氣不能帶給我興奮,也沒感覺到安多酚產生多少,做完運動是有多少成功感,可是過後的疲累只有很空虛,我唔知到底這樣做會健康多少,也從來不覺得運動後更健康,我不知其他人是否擁有良好基因才可以做到的,羨慕又嫉妒。也罷,有位姑娘說得對,除非自殺,日子總要繼續過下去。以上的抒發文子可令自己感覺好過些。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戒除習慣,自己如何生活自己可控制

係電話跟向晴軒當值社工談了一個小時,更知道自己係想點了。戒除手淫習慣!

不是因對此慢慢失去興趣或歡愉感,係因為想令自己生活得更有尊嚴和建立自我操控的能力。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處理憤世嫉俗的心態

總是會遇到不如意的事,睇中醫醫濕疹就因一連串原因,原先沒有的隱疹也患上了,當然我是感覺到幫我的中醫師是很有心,有盡力的,只是的為何如此不幸不順利,要比別人遇上更多麻煩去解決才能得到期望的正常的醫治。現在濕疹是穩定下來,消炎了,風癩沒發得那麼利害,但仍有不時生些細細粒的在身體各位置上,亦十分癢,令人很困擾,也不知能不能完全退去。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被誣告及被毆

事情經過:

當天下午大約兩點幾,行經源昌五金,入內購買一個不锈鋼牆架,我先付錢後一職員入內拿了好幾個給我選擇,但最後我因不滿意貨物品質,要求退款,期間與一位自稱負責人的女士發生了口角,在大家忍讓下也雙安無事,本人收到退款後行出該鋪,但正要離開時,鋪內女士及職員對我叫罵,我回頭看一眼,一位身穿粉紅色Polo shirt  以兇悍眼神向的走近,我不以為然,拿出相機影那個架,並意作給他們影相,希望作弄他們及警告他們不要亂黎行埋黎打我,而且我發現部相機原來沒電了的,只好作態拍照,可是他們看來更加兇惡,說那處示明不可怕照,我說我只是係街影相,之後隨即收起相機,只是我聽到女士叫罵說要拿走我部相機打欄佢,又說報警唔準走,我也不以為意,不太相信他們真的報了警及做出打人等攻擊性行為,我便轉身離開,行不出兩步,聽到女士說唔準走,報左警,再走就說你非禮,我有點怕,沒理會她繼續打算離開,女士沖向我前面檔著,我停下思想著要怎麼做,她再次說你再走就說非禮,我有點氣憤就則身想從她旁邊離開,可是她突然向我挨來,大聲說非禮,立即有人以手在的身後緊勒我頸部向後拉扯,我有點失去平衡,掙扎了幾下最後也跌倒,我扒回起身,但再次被剛才那人及一名身穿黑衫男子緊及弄跌,其間我大聲說救命及打人,跌倒後我只好雙手保護著頭部,其間看到粉衫男子以拳頭向的瞼上打來,我驚慌至濠器叫救命,他們停手了後,我打999報警了。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反常或正常的一天

明明昨晚就睡得不夠,一點幾才睡,發了個"綺夢"五點幾就醒左,一早七點幾就去左睇中醫,全天也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但就是和平常有極大反常,不知何來的沖勁活力,去左攪車牌考的士的事,又去左李姑娘介紹的登記做義工,換著平時的我,天光就返上床訓,話之你約左乜了。甚麼原因有此改變?當然係想再撞返黃醫師啦,但是理智及經驗話我知,我要避免重複做出錯誤的行為。


是否我的新陳代謝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