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時最好加上" 我覺得 或"我認為". 給空間其他人思考及討論的餘地, 自己也能接納一些新的思想, 無會固步自封.
關於人性或人格, 我就咁睇, 係一個人生存及點樣去生存的問題
父母生下你來依個世界開始, 你遭受到更多幸福的事情, 人性善良的一面就發展得愈多, 因為你會認為更少機會威脅到你的生存及你想如何生存的方式, 相反, 從小開始父母及你經常擔憂日常生活及將來, 更不幸的是要實實在在對抗外來威脅或打擊, 自然會產生出更多自我保護形式的攻擊性, 從認知方面就已養成慣性機制, 對自身有利生存或對後代更有利於改善生存條件的時候, 他自然更偏向於選擇一直有效的我們所說的"惡" 來解決.
我認為每一個人都係發展出來的, 看不到有一些不幸的兒童, 腦部天生有缺憾, 你又如何從他們身上分辨到人的本性的善與惡?
我以前曾經係一間兒童社福機構做過義工, 有一位學員(患病小朋友)不停掙扎, 大哭大叫, 在中心內四處走, 看來似想避開他不喜歡的活動及中心職員, 但基於職員社工的責任, 也需要制止他及保障中心內全部人的安全(包括這位小朋友)及使用權利, 要捉著他手, 但小朋友訓在地上掙扎時, 好重一腳踢落在姑娘的肚上, 這行為也可以定性為天生是"惡" 如果你不考慮其他因素的話, 但在我眼下, 是一件好悲傷的人生, 那小朋友唔知道如何生存, 唔知道為什麼別人要這樣對代他, 他或許只知道現在這一刻自己要抵抗著自己要承受的痛苦來掙扎求存吧了. 但基於這小朋友真的出現了暴力行為, 中心已經為他作天合適的安排, 但可謂合適? 困他於更安全的單獨房間內? 要更多職員當作罪犯嚴密看管? 點都好, 真係唔好一本通書睇到老.
自身病患記述
於2001年9月9日在一雜誌上認識到亞斯柏格症,當中所述十分吻合我一直以所發生的問題,在經過好幾年的約見精神科醫生而沒有正式明確的斷診和結果下,現在嘗試在職業治療方向探求治療方法,而異位性皮膚炎(即濕疹)在很多年前就一直反反覆覆地影響著我,在長期應用外用類固醇藥膏及抗組織胺藥止痕的情況下,最近求助於中醫。這兩個事件引發起本身對自己將來的生活意義及希望,把過程記述以作整理及幫助。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暴力
自己生活係一個別人建立的高貴圍牆內, 當然講得輕鬆
佢地既世界可以有好多選擇避開被暴力對代的機會, 又有更多能力令別人給與更多幫助, 佢地又知唔知?
我想佢真係從未需要用自己的身體來保護自己及家人,
你要錢, 我大把, 唔好傷害我呀~~~
但係人地唔係為錢, 就只係想傷害你, 你會點保護自己?
我曾經試過兩次被人暴力對代, 第一次我還手, 警察來到當中間人,
我同佢說不打不相識就算數了, 我想我還手真係好蠢, 佢認為佢無錯, 係我怕左佢, 大家都唔知對錯是非在那裡了.
第二次, 我真係完全無打算還手, 過程中好傷心, 只想著等佢發洩完就報警處理, 相信會得到公正及正義地解決, 只可惜警方唔知甚麼原因, 反而要我自簽守行為, 從來無解釋原因. 投訴課放屁, 話你無更多證據, 過左時限又乜對你無著數咁要你放棄.
所以如果你唔係咩權貴, 學會駛用適當暴力保護自己係必須的, 至少依個時代要, 等將來再無權貴再生活係自己的保護圈時, 再同我講完全反對暴力. 理想主義無錯, 但先認清現實!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香港人現在真正需要的是....
討論一下香港人現在真正需要的是....... 
看到依篇文章竟然被文匯報上,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16/PL1907160003.htm
內容只看到講香港只有權力和利益來維持, 引導去令讀者感到香港沒出路之餘又強化分裂香港人。
沒錯,香港人有不同訴求及希望,現時係多事之秋,但只要落實基本法中普選行政長官, 就已經可以解決好多問題,現在時機正好, 經過上一次失敗,已經知道點樣去制定遊戲規則啦,有一套大家都知道點玩的遊戲, 自然而然會團結起來去進行。有改變就有活力,有活力就有經濟效益,看看韓國, 因為敢作敢為帶領人民才有如此好成績,而唔係單單靠權威和利益關係而團結。人係有感情架, 要付出真心去相信人民, 唔得又有甚麼大不了? 我都會為國家設想既...... 因為我生活係依度有感情,想幸福。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16/PL1907160003.htm
內容只看到講香港只有權力和利益來維持, 引導去令讀者感到香港沒出路之餘又強化分裂香港人。
沒錯,香港人有不同訴求及希望,現時係多事之秋,但只要落實基本法中普選行政長官, 就已經可以解決好多問題,現在時機正好, 經過上一次失敗,已經知道點樣去制定遊戲規則啦,有一套大家都知道點玩的遊戲, 自然而然會團結起來去進行。有改變就有活力,有活力就有經濟效益,看看韓國, 因為敢作敢為帶領人民才有如此好成績,而唔係單單靠權威和利益關係而團結。人係有感情架, 要付出真心去相信人民, 唔得又有甚麼大不了? 我都會為國家設想既...... 因為我生活係依度有感情,想幸福。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貓患鼠患人患
我住個條公邨原本完全無鼠患問題,都係因為有開野貓,但事實上都係有人的關係而帶來的。鋪頭和垃圾房都係為了防老鼠而專登養的,他們是上一代的人沒有思想責任去為那些貓做絕育,小貓生下來都要自生自滅,幸運生存下來的就變成野貓或執回家變成寵物。當然野貓都有人專門每日喂食的,但都有人投訴,而又有了絕育放回計劃情況好了,之不過那些貓都離不開被捉去毀滅。剩下來的只有垃圾房的半野貓(垃圾房的人沒有人認那幾隻貓係佢地養的。),原本都無咩問題出現,商場管理易手就出事了,惠康投訴貓係貨倉外有貓尿味,現在所有貓的消聲匿跡了,後果是甚麼?又見有老鼠出現了!!貓幫我們防止鼠害,我們就沒有責任為他們設想一下?貓係喜歡清潔的,去大小三便的地方會更加會要求衛生的,點解部份香港人咁死蠢,在花園分一小部份地給他們方便,要有水沖及去水為沖,垃圾房的人只須花幾分配清理,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但係事情相反,只見那些大媽拿著棍去搵貓,要趕盡殺絕似的....... 可憐那些貓就重始不見終影,其中有一隻好討人喜歡的,心情好時見到人識同人打招呼,好多人見到佢都被佢吸引著,摸下佢同佢玩下咁,落街見到會感覺得依條邨好和諧,心情會好好。家下一切都係錢作怪,政府施政失敗,立法會淪為垃圾集中地,令滅鼠都成為一盤大生意,香港人的人性道德磨滅掉了。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much-horsepower-need-really-good-time
https://www.carscoops.com/2018/04/much-horsepower-need-really-good-time/
If you driving go-Kart, you feel the speed and more exciting. Different others races, there are the objects closer to the periphery of vision. Objects closer to vision appear to move faster and hence disappear faster from vision than objects further away. Scientifically, this is explained as 'optical flow'. In the street, compare on motorways the drivers have less information to process and act on. Hence, with less decisions to make, and fewer actions required than on urban roads, the driver may feel that the speed of the car is below his or hers cognitive capacity.It's about called velocitation. you can check it out. all about our brain how to feels it. The car makers for the market competition reasons, Constantly Produce higher horsepower but not practical vehicles to satisfy people, Because we obsessed to Speed somehow related biological factor .that can lead to the formation of habits and you ego also makes you feel thrilled by speed. So speak of how many horsepower in urban roads is impracticable. it's just a number. If you wanna feels speed about how much horsepower is necessary, regular racing is only choice.
If you driving go-Kart, you feel the speed and more exciting. Different others races, there are the objects closer to the periphery of vision. Objects closer to vision appear to move faster and hence disappear faster from vision than objects further away. Scientifically, this is explained as 'optical flow'. In the street, compare on motorways the drivers have less information to process and act on. Hence, with less decisions to make, and fewer actions required than on urban roads, the driver may feel that the speed of the car is below his or hers cognitive capacity.It's about called velocitation. you can check it out. all about our brain how to feels it. The car makers for the market competition reasons, Constantly Produce higher horsepower but not practical vehicles to satisfy people, Because we obsessed to Speed somehow related biological factor .that can lead to the formation of habits and you ego also makes you feel thrilled by speed. So speak of how many horsepower in urban roads is impracticable. it's just a number. If you wanna feels speed about how much horsepower is necessary, regular racing is only choice.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Report Claims Tesla Model S Is Less Eco-Friendly Than The Mitsubishi Mirage
I was give it a thought, Accrodding to theories of Prisoner's Dilemma and put it to we living in earth, Saying all about "Eco-Friendly" in marketing Nowadays seems still is bullshit unless changing human's nature. Why do we fancy ferrari lamborghini or maybe Tesla just like woman love jewellery but most of time just ignore to consider "Eco-Friendly". Remember a old news saying a guy runs over a Lamborghini Aventador got punch? Whatif the car is Mirage? but I just saw most people ridiculous Insane Overreacted.Lamborghini still is a car only same as other with private property rights. So maybe Elon Musk develop Xspace have a reason because believe that most people's nature can't be change, At least people in the top of Human pyramid having hope?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非首脑会谈 评论
http://www.wubisheng.cn/html/hanju/zongyi/4663.html
dawyer_香港 2016-01-08 20:01:31 发表
張玉安有現在的際遇是很幸運,對於差不多年齡的中國青年來說,產生妒忌心也難免,有時把他當小丑看娛樂自己也無不可,以張玉安表現出來的的豁達性格,他也不會介意吧。只是希望罵人者也一樣豁達些,努力面對不如意事。
我常常会想 当我80岁的时候 走不动路 拿不好筷子 话说不利索 常常只能死气沉沉的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的时候 我那是个时候一定会问自己 你年轻的时候珍惜过那宝贵无比并不会重来过的时间吗?
想當一位自尋煩惱的老人家?還可以預想自己八十歲時會怎麼想?這也很不簡單。不斷修正自己的人也亦會自然不停問自己做了的對不對好不好,人也亦會有各理由是非不分合理化自己所做的過錯或行為,有一位負責臨終病人的醫生講過,除非那老人家或病人腦部不能正常運作。九成以上的人在面對死亡時才會真正的面對自己的一生,說出真心話,所以他們都會以宗教來安撫他們的心靈。
就因如此,為了對人對己的寬恕,死後的財產處理成了唯一的贖罪的方式,因此這也是其中之一宗教的資金主要來源。
我时常预想老年时候自己的情景 并不是担心我老年之后会怎么样 而是在时刻提醒自己 人生没有回头路 即使你的头转了过去 但是你的脚是不会停的 所以请在下一步踏出之前 想一想 到底怎么走自己才不会对不起80年后的自己 年轻的时候还能扭头 等到了暮年之后 可就动都很困难了........
那又來討論一下你怎停一停想一想,沒惡意的。假設你在第一回覆時已經有"想一想",這個"想"作用是甚麼?是加多了限制來達成另一目的,可能是想用自身角度說得宛轉些令看的人容易接受,只是在第二回覆前有沒再想一想其實看的人沒你想的那麼笨,已經看出你真正想表達的?但那你用自身的事來回覆討論,目的和作用假設也有先"想一想",但那是甚麼?
人作出行為前也必有一定不多不少的思考過程,思考當中包括判斷能否達成目的,和衡量可承受多少損失。比如你在這討論只想抒發一下,達不達到目的也沒損失多少,就不會用兩三天時間去想怎麼表達。但如果你打算求婚或離婚這終生大事,一星期每晚失眠也似乎不夠,去想著盤算著也是很自然的事。而為什麼有些事有些時候,已經知道要面對失敗或損失也向前走?你以運動員的角度想,或許會體會得到。而運動員背後要多少人力和資源去支持?
唉 没那么复杂 就是干什么事之前 多带着谨慎的态度思考一下就行了 就这么简单 要说有区别的话 那就是你认真的态度高低了 .........
沒錯, 讚同。 看不出也有些兒非首脑会谈的模樣嗎? 指教指教。

1233 的原帖:
dawyer_香港 的原帖:
dawyer_香港 的原帖:
1233 的原帖:
dawyer_香港 的原帖:
dawyer_香港 的原帖:
1233 的原帖:
dawyer_香港 的原帖:
游客 的原帖:
张五毛,小丑一个

訂閱:
文章 (Atom)